墨染锦年

腊梅(上)

剑汤杰向,有ooc ,双方全死,刀子预警,慎入!本人生涯的第一篇刀文,不喜勿喷!谢谢!跟猫鼠学院没有半点关系,我一时脑抽给它放进来了。

----------------------------------------

    

  一年冬天,寒风凛冽,也下起了久年不见的鹅毛大雪,在地上积起了厚厚的一层。剑杰深一脚浅一脚地在落满了雪的街道上走着,在雪地上留下了一堆脚印,他现在很烦燥,最近国王下令要将全国的老鼠全部迁出城外,不许其踏进本城半步,但是他和剑菲只有现在这一个居所,如果迁出城外怕是又要过上一段颠沛流离的日子,他没什么问题但剑菲还小啊,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他怎么和莉莉交代?

  剑杰烦躁地揉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又拉了拉自己的毡帽,白色的帽穗蹭痒了他的脖颈,他这次背着剑菲出来只是为了散散心罢了,他可不想被别的猫发现他是现在唯一一只还没有迁出城外的老鼠从而报告国王把他轰出去,平时繁华的街道此时此刻空无一人,这也是为什么他挑的这个时间出来的原因。

  剑杰一闪,闪进了一座公园里,沿着布满积雪的青石板路静静地走着,正值冬季,公园里的植物基本上全部枯了,显示出一派荒凉。一阵寒风吹来,将一股清香吹进了剑杰的鼻子,“现在不是冬天吗,怎么可能有花香?”一片花瓣随风落到了剑杰的佩剑上,他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捡起,仔细地看了看“嘶,这是...腊梅?”寻风望去,一棵腊梅静静地待在公园的角落,上面开满了白色的腊梅花……

  “真稀奇,要知道这里以前除了春夏两季才开的鲜花之外,可没有这种冬天才开的花。”

  他走到树下,发现这棵腊梅竟然出奇的高,高了他整整一个头。“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腊梅,这死国王从哪里整的?”一枝腊梅枝垂了下来,垂在了剑杰的头顶几寸的位置“剑菲这孩子就喜欢这种东西,不如摘一枝给他,那小家伙应该会很高兴的。”说着,向那枝腊梅伸出了手.......

  腊梅还是高了一点,仿佛故意似的离剑杰的手就几厘米,剑杰急了“见鬼,怎么还碰不到!”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摘走了那枝腊梅枝,将腊梅枝递到了剑杰面前

  “呼,谢谢了!”剑杰道了声谢,接过了腊梅枝,正欲抬头看看是谁,结果一对蓝色的猫耳先入了他的眼,几乎是一瞬间剑杰就抽出了自己腰间的佩剑,将剑刺向了对方,而对面的猫反应也不慢,轻松一闪就闪到了剑杰对面两米的地方,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

  剑杰总算是看清了对面猫的样子,一身皇家剑客服,腰间跟他一样也有一副佩剑,一双绿眸,现在正对着他灿灿的笑,长的还算帅气。那猫看着剑杰笑着说:

  “哎呀,咱们这才第一次见面,有必要刚来就打吗?”说着还向剑杰的方向又迈了一步,全然不顾那银剑马上就要刺到自己和满脸警惕的剑杰。

  “离我远一点!”剑杰现在不想和这只素不相识的猫打起来,巨大的声响可能还会把附近一些巡逻的侍卫吸引过来,况且......自己身上还有伤,要是真打起来自己也只有输的份。

  “啧,别摆出那样一副样子吗,我只想交个朋友罢了,顺便问问......”那猫又靠近了一步,直视着剑杰的那双眸子,以及他手上的那把剑“你为什么还没有迁出城外呀~?!”

  话刚出口,剑杰便拿剑刺了上去,而对方也抽出了自己腰间的银剑起身抵挡,“当~”的一声,两把银剑在空气中闪出一道银光,碰撞在了一起,一场战斗打响了。

  剑杰顾虑自己身上还没好的伤,所以只是抵挡着对面的进攻,而对面的猫却丝毫不给他喘气的机会,攻击一次比一次猛烈:

  “你就只有这点实力吗?”剑汤笑着,自豪地看着有些许被激怒的剑杰,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剑杰彻底怒了,直接将剑从防守改为主动出击,那银剑闪出了一抹银光,然后成功地划破了对方的衣服,但也扯破了自己腹部的伤口

  “这才像话吗!”剑汤又笑了,正准备进行下一步的进攻时,却发现了捂着腹部摇摇欲坠准备摔倒的剑杰,心中闪过了一丝淡淡的不对劲

  “喂,你怎么了!”几乎刚说完剑杰就倒了下去,而剑汤也立马抛了手中的剑上前一步用手托住了剑杰的后脑勺,同时也看清了剑杰腹部的衣服被血染红了,心中不知怎么突然生出了一股愧疚感:

  “啧,受伤了怎么也不说一声?”剑汤伸手打算把剑杰的衣服掀开看看伤口,结果剑杰不知道哪生出了一股劲,抬手把剑汤的手拍开了:

  “别碰我!”他睁着眼睛,死死地盯着剑汤,只要他胆敢在碰他一下他就在他那只手上留一个牙印

  “你杀我不可能像杀别的老鼠那么顺溜便当!”他想,盯着剑汤的那双黄绿色的眼睛。                          

  对方怔了怔,随及便突然哧哧笑起来。剑杰忍痛翻了个白眼,爆了句粗口:

  “你笑nm 呢?”这才把某只笑的不知去向的猫给骂了回来。

  “好,好。不碰你,但你的伤总得包扎吧?”剑杰望了望自己还在淌血的伤口和伤口发出的阵阵剧痛勉强点了点头。

  “行,但你不许掀我衣服!”剑汤转了转眼珠子,把自己身上的那件深蓝色的斗篷脱了下来,裹在了剑杰的伤上:

  “好了,裹好了。对了,你家在哪?要不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去,谢谢。”剑杰不想让这只猫知道自己的住所,万一他上报给国王的话那就全完蛋了,他不能把信任交给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况且对面还是一只在国王那工作的剑客猫。

  “好吧。”剑汤摆出了一副失望的表情“那你路上小心。对了,你叫什么?我叫剑汤!”

  “剑杰.......”

  

  走回家一打开门便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从一个角落蹿了出来,站在了他面前:

  “先生您可算是回来了,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剑菲视线一转,目光落在了剑杰腹部那件透着点点血迹的深蓝色斗篷,语气突然变得尖锐起来:“先生!您怎么受伤了!”

  “没是,是以前的旧伤被扯破了罢了。”

  “那先生裹的那件斗篷是谁的,我记得先生没有那种颜色的斗篷?”

  “emm......一个好心的...路...路人给的,剑菲你别问了,今天剑练得怎么样了?”

  “很好。”

  “那没事你就先自由活动吧,我去处理一下伤口。”剑杰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锁上了。

  “先生今天...怎么感觉怪怪的?”

  

  我先写这么多,过几天会把中跟下都写了,别问我为什么不一次性写完,问就是太TM 多了!麻了,感觉自己写的死烂,至于后面到底刀的刀不起来那就等我把字码完在说吧......

  吐了,为什么还有好多字啊!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